省教育厅举办“教育同心之声”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930

12月30日,省教育厅在南京举办“教育同心之声”活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的对口联系,通报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汇聚智慧力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并讲话。

苏春海指出,对口联系制度建立以来,省教育厅党组高度重视,将对口联系列入厅年度工作计划,建立了特约教育专员制度,聘任6名首届省特约教育专员并组织参加特约活动。

苏春海强调,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完善对口联系制度。一是深化合作密切联系,拓展联系内容,加强双向互动,搭建好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二是突出重点汇聚力量,聚焦教育中心工作,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方式,加强工作交流,为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掌握政策、了解信息、建言资政创造条件,主动争取对教育的关心帮助。三是创新模式打造品牌,不断完善“教育同心之声”,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扩展人员范围,形成活动品牌,提升工作实效。

苏春海对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特约教育专员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欢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继续帮助宣传教育方针政策,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同向发声发力,共同推动江苏教育改革发展。

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通报了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总体情况、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及新高考方案实施情况。民盟、民进、九三学社省委负责人进行了咨询交流,就有关教育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发表意见、提出建议。

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分管领导和对口联系处室负责人,省特约教育专员,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