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入党引路人”青春微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933

12月2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在南京医科大学举办“入党引路人”青春微讲堂上线仪式暨江苏高校特色党支部成果展示活动,全面呈现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优秀成果和广大师生红心向党、青春报国的昂扬风貌。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为青年师生上“入党引路人”第一课,通过“新安旅行团”以文艺为武器开展抗日救亡宣传、王泽山院士“一辈子做好一件事”、雨花英烈大无畏革命精神三个故事,生动阐释“入党初心”,号召广大青年师生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使命追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今日的生力军”成为“明日的主力军”,使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宣读江苏高校特色党支部评选结果,并与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以及南京医科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等,共同启动“入党引路人”青春微讲堂。

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高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特色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活动。6位获评的特色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工作特色亮点、经验体会进行交流分享。

近三年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实施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建强战斗堡垒,以标准化建设促进规范,以优质化建设提升质量,以特色化建设打造品牌,在推动1.3万余个党支部全面达标,培育1300余个优质党支部的基础上,打造100个彰显江苏高校特色、创新成果突出的特色党支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事业发展。省委教育工委联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全省百余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入党引路人”青春微讲堂,邀请高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社科名家、优秀共产党员等讲授微党课,把党的故事讲给青年听,让党的精神在青年中传播,把更多的优秀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