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部署元旦春节冬奥会期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892

12月30日,全省教育系统元旦春节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学校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副组长、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出席会议,并分别通报了当前的安全稳定形势、党风廉政形势以及疫情防控形势。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平稳有序。

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葛道凯指出,各地各校要从严强化责任意识,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守好校园一方净土。要从严抓紧漏洞排查,问题整改必须到位。重点围绕七个“是否到位”,开展细致排查,逐项盯办,确保问题全部排查到位,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建章立制落实到位。要从严执行防控规定,措施落实必须到位。严把校门关,配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及时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从严管理线下聚集活动,倡导线上方式举办。要严格管理师生出行,健康管理必须到位。寒假期间高校留校师生员工,要继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抽测,特别对重点人员和场所要加强检测频次。

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葛道凯强调,各地各校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责任要再压实、再到位,风险隐患要再排查、再整治,研判预警要再加强、再精准。各地各校寒假前要开展一次全面安全大排查,坚决防范校园各类安全事故。

关于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葛道凯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的各项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做到“严把四关”。一是严把“教育关”,筑牢思想防线,深化学习教育,常抓警示提醒,深入谈心谈话,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严把“责任关”,厉行一岗双责,扛稳主体责任,抓牢“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严把“作风关”,激发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弘扬优良家风,加大对侵害人民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四是严把“监督关”,推动常态长效,及时发现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省教育厅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教育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