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780

    1221日下午,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传斌到场指导,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在各学院初赛的基础上,共有6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分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大环节。比赛中,案例分析环节,辅导员针对学生的学业困难、心理健康、就业帮扶、校园贷款、网络思政教育等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在5分钟内条理清晰地提出问题所在、解决问题的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谈心谈话环节,面对学生存在的各类问题,注重倾听交流,深刻剖析问题的本质,循循善诱,与学生进行心灵的对话,化解思想困惑和心理矛盾。

经过激烈角逐,金融学院房绪老师获得比赛一等奖,会计学院耿雯老师、王颖老师获得二等奖,财税学院王玲玲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张慧老师以及商学院阙建康老师获得三等奖。

赛后,参赛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也找到了需要继续学习提升的方向,表示将继续努力丰富理论素养、提升工作技能,做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