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如何申请参与勤工助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1267

为进一步扩大党和政府教育民生政策的社会知晓度,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有关高校、市县共同策划,推出学生资助政策小课堂专栏,以短视频、短音频等方式,从学生视角解读国家和江苏省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让我们赶紧来看一看吧!

什么是勤工助学?学生如何申请参与勤工助学?

勤工助学是指学生在学校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的实践活动,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入学后可向就读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或学工处)申请参加勤工助学。

勤工助学有时间要求吗?能有多少生活补贴?

学生参加勤工助学的时间原则上每周不超过8小时,每月不超过40小时,分固定岗位和临时岗位。固定岗位按月计酬,以每月40个工时确定的月薪原则上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或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可上下浮动。临时岗位按小时计酬,原则上不低于每小时1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