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携行,你我同心|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主题活动展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2110

逆境携行,你我同心|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主题活动展示


为深入贯彻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01号)和《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文件精神,我校积极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我校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日至625日是我校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校以“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为主题,积极推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系部积极开展特色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学习生活,解决各类心理问题。本次报道展示了我校此次活动成果。


活动一:“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18会计1班主题班会现场

此次主题班会由18会计1班团总支负责,一改以往主持人在台上讲,观众在台下听的讲座式的心理班会形式,而采用趣味运动的形式,让每一位同学都能身体力行的参与到活动本身来。让每一位同学在活动中更真切的感悟属于自我的心得。

19会计10班主题班会现场

65日下午,会计系老师戚梦璟老师,从当下疫情防控背景出发,通过2课时的心理健康班会教育课,帮助学生普及疫情期间如何消除心理障碍,化解心理困惑,排解心理压力,使同学在大学阶段更好地面对学习、生活,处理好同学之间的人际交往。用丰富的心理学知识、诙谐的动作与语言,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学生剖析自我,认识自我。


19财管4班主题班会分现场

19财管4班的班会是以宿舍为单位,做到线上会议,线下活动分散进行,线上会议中,心理委员彭香兰带头发言,向同学们解释了心理健康的五个标准,帮助同学们进行自我界定,随后开展宿舍主题活动,包括各式各样关于心理健康的节目表演,心理测试及小游戏等,形式丰富多样,用以增强交流、活跃气氛。使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达到了交流、沟通和和调节心态的目的。


活动二:“点亮微光,暖心你我”心理健康手抄报评比


此次手抄报比赛相当激烈,我们收到了来自五个系共18份手抄报原创作品,每份作品承载着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和理解,充分表现出学生们抗击疫情的决心与毅力,作品紧贴抗疫主题,围绕增强学生自我防病意识和心理健康,构思新颖,版面新颖美观,内容丰富,插图生动,每张都很棒,该怎么选?在评委老师们的共同商议下,共有9个作品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名单名单另外公布。


话不多说,赶快一起来欣赏一下大家的优秀作品吧!

19财管2班董萱



19财管2班戈楠

19物管季潇雅







19财管2班张宇晴




活动三:“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微视频励志演讲比赛


各系学生代表围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主题,以演讲、诗朗诵、视频解说等方式抒发爱国之情,道强国之志。财金系仝玉慧同学的演讲《逆境携行,你我同行》,情感丰富,字正腔圆,演讲内容贴近生活,联系实际,语言流畅,为我们分析了当下疫情的严峻,呼吁新时代青年在疫情期间应以己作则,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生动展现了江苏财会学生热爱祖国、自强不息的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