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发布人:图书馆审核员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2875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图书馆建于2003年,于20141015投入使用,建筑面积2万平方,阅览座位1700余席。一楼设有办公室、采编室、会议室、剔旧书库、会议室;二楼大厅设有馆员服务站,东侧202为自修室、西侧205为自主学习空间,自主学习空间设有多媒体互动展示区、自主学习区、电子阅览区、党建书屋、交流研讨室、静音仓等区域,提供多样化自主学习条件;三楼东侧301为经济类书库、西侧304文学类书库;四楼东侧401为自然科学综合阅览室、西侧404为社会科学综合阅览室建立以财经科学为优势和特色、覆盖其他相关学科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现有纸质图书40万册,纸质期刊近600种、报纸近百种,电子图书20万册,引进国内知名中文电子资源库万方、知网、超星等。

图书馆服务定位是学校教学、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文献信息保障中心及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学生的素质教育基地。秉持“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的理念,引进RFID智能图书管理系统和汇文系统,实行“藏、借、阅、查、管”一体化的现代先进服务管理模式,全馆通借通还,建设了智能门禁、广播、电子大屏、视频监控等子系统,提高了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坚持“读者为本、服务至上”,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学习资源中心、研究交流中心和知识管理中心”,向着创建高水平图书馆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