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开展“最美朗读者”读书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489

为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 6月7日下午,图书馆在学校中心花园开展“最美朗读者”读书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围坐一圈,轮流朗读自己精心挑选的经典名作,有胡适的《少年之中国精神》、朱自清的《论青年》、巴金的《做一个战士》、欧震的《青春中国》、毕淑敏的《没有风暴的海洋是泥潭》,以及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选段等。大家声情并茂,将个人的成长、情感体验与经典名作相结合,用最真挚的情感朗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唤起听众极大的情感共鸣。优美的朗读声融入周边的景色之中,伴着绿树繁花、小桥流水,已然成为校园中一道最亮的风景。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读书活动,既体验到了朗读的魅力,也感受到了分享的喜悦。

书香致远,阅读润心。本次活动通过朗读方式,让更多学生感受和领略到阅读之美,激发全校学生参与阅读的热情,引导广大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积极助推书香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