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关于开展“书香财院,阅读悦享”第八届读书节的通知
发布人:图书馆审核员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533

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全校师生广泛阅读的文明风尚,着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图书馆联合团委共同举办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第八届读书节系列活动。

一、      活动主题

书香财院,阅读悦享

二、活动时间

2023423—2023930

三、活动内容

(一)“共赴书香之约阅见笔墨经典”世界读书日共读大赛

1.活动时间

423-57

2.活动规则

在活动期间,扫码登录爱读宝数智活动中心,点击共赴书香之约,阅见笔墨经典爱读宝世界读书日共读大赛,即可查看、了解活动详情。本次共读有党建、文学、史学、哲学、艺术五大类阅读的主题书籍,同学们可选择喜欢的书籍进行共读,参与比拼。共读结束后,系统将根据每位读者的共读进度与时长进行综合评分,其评分成绩与排行可在排行榜中查看。

3.活动奖励

排名前19名的同学,将根据成绩获得相应的奖品。同学们可在活动排行中查看自己的排名。

    

   4.排名规则

根据同学阅读时长及阅读进度进行综合评分排行。若阅读单本以上图书,则叠加多本图书得分,计算所读书本总分。

5.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首页

(二)“书香青年”评比活动

活动时间:5

活动内容:引进连云港市图书馆传统文化进高校项目,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一批有思想、有文化、有创意的书法、绘画、平面设计、文创手工等种类多样的艺术文化作品。获奖作品将线上线下同步展出,联合校广播站进行优秀作品评析,充分发挥我校青年学生的创新力和想象力,营造艺术校园的良好氛围,把美育与校园生活深度融合。

活动奖励: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书影同行”活动

1.观看电影《追风筝的人》

书影简介:经典书籍《追风筝的人》是美籍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赛尼(Khaled

 Hosseini)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讲述的是两个阿富汗少年关于友谊、亲情、背叛、救赎的故事,温情与残酷、美丽与苦难并存。它不仅仅展示了一个人的心灵成长史,也展示了一个民族的灵魂史,一个国家的苦难史,兼具时代感与高度文学质感,极为难能可贵。“为你,千千万万遍!”让我们相约图书馆,一起观看同名影片《追风筝的人》,共同感受经典名作带来的巨大心灵震撼。

活动时间:5

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2.观看电影《流浪地球》

书影简介:《流浪地球》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领军人物刘慈欣的一部科幻小说。小说

讲述的是科学家们在地球即将遭受毁灭之际,利用其他星球的巨大引擎来撬动地球,开启庞大的地球逃脱计划,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作品场面宏大,描写细腻,富有人文情怀。根据《流浪地球》改编的同名电影,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硬科幻片,见证了中国科幻片的崛起。

活动时间:6

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四)数据库使用推广培训讲座

为帮助读者更好、更有效地了解并利用网上数据库资源,助力学习和科研,图书馆拟邀请多家数据库商为我校读者开展数据库宣传、培训活动。

活动时间9

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