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读书节精彩活动——“文明阅读 美丽人生”荐书签名及数据库使用宣传推广
发布人:图书馆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1296

    今年是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为了响应中央全民阅读号召,进一步加强书香校园建设,由图书馆会同学工处、团委联合举办以“好书比邻阅无止境”为主题的第四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已经全面启动。

423日中午,在校生活服务中心广场,“文明阅读美丽人生”荐书签名活动拉开此次读书节活动序幕。此次荐书签名活动旨在激励和带动广大师生养成爱好阅读和文明阅读习惯,师生们了解到我们的活动意图,纷纷驻足,争先恐后的在签名板上留下自己喜爱的书名并签上名字,以此来互相督促和监督良好的阅读习惯。

424日中午,作为本次读书节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数据库使用宣传推广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北厅如期举办,万方数据、中科数据库、百度文库等3家知名数据库商前来参展。活动期间,数据库商针对读者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时指导读者了解相关数据资源,向读者发放相关数据库宣传材料。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数据库的采购力度逐步提高,数据库凭借其资源更新速度快、内容专业、方便获取等诸多优势,已成为广大师生科研与学习的重要资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