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试用“中华数字书苑”的通知
发布人:图书馆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1070

为了更好的服务教学和科研,满足全院师生对电子书、报纸、图片、工具书等数字资源的需求,开通试用“中华数字书苑”。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访问网址】http://www.apabi.com/jigou(学校IP范围内访问)。

【试用时间】2019329日—2019627日。

【资源简介】《中华数字书苑》是专业的优质华文数字内容整合服务平台,以数据库的方式,收录了丰富的图书、报纸、年鉴、工具书、图片、视频等数字资源,旨在为图书馆、企业、政府等机构及其所属读者提供在线阅读、全文检索、离线借阅、移动阅读等数字内容阅读服务和专业的知识服务。中华数字书苑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正版图书报刊图片资源库,曾多次作为国家出访文化交流礼品,赠与国际友人。全球8000多家学校、公共图书馆、教育城域网、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机构应用。《中华数字书苑》以优质的正版数字资源统一呈现,包含300万电子图书、1千万工具书词条、12亿参考文献、10亿全媒体、8亿的元数据、36万张艺术图片、500种报纸;各类资源每年持续更新;多项专利技术支持服务。

【使用建议】

建议一:全院的老师和同学都可以从《中华数字书苑》中获取丰富珍贵的资料,中图法全覆盖的电子书,涵盖了社科、人文、管理等领域;500种报纸并持续更新,包含主流报纸媒体;2000种工具书,并包含中国大百科、辞海、汉语大辞典;36万张艺术图片,包含有艺术类、设计类、历史类等;对于文理科专业和学院都有极高的使用价值。

建议二:提供安全有效的版权保护DRM加密技术;提供基本检索、书内检索、全文检索、分类导航等多种检索方式;提供CEBX版式和流式的自由切换的舒适阅读体验;提供基于各种移动终端的移动阅读服务。

建议三:电子图书无需安装阅读器即可在线浏览图书(通过IE访问平台后即可在线浏览平台上各种资源)。如果需要下载或借阅电子书,请在站点平台下载最新Apabi reader阅读器进行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