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第三届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图书馆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911

各系、各部门:

为了更好的让学生利用图书馆资源,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作用,引导广大在校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接受中外文化的熏陶,陶冶性情,丰富人文精神,培养文化人格,提高大学生素养,同时促进校风、学风以及文明校园的建设,弘扬民族文化,经研究图书馆决定举办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图书馆、宣传部、学工处、团委

二、活动主题

品味书香,文化校园

三、活动内容:(具体见附件)

1、“共享书香 接力阅读”——图书漂流活动。

2、“悦读小品”——设计制作一张书签。

3“让书回家”快乐还书周活动——还书免图书超期罚款活动,时间为423-512日每周一、周三下午14:30-17:30

4、评选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读者之星”——表彰优秀读者,为全校师生树立学习的榜样。

5、“书山寻宝”——图书检索大赛。

6、文字与影像同在——经典名著改编电影展播。

四、活动时间:

从通知之日起至6月底。各项活动具体时间另作通知,详见海报、图书馆网站。

五、活动要求:

希望各系部、各部门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读书节的各项活动,充分调动学生读书的热情。借读书节的各项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学生营造优良的学风环境,推动校风建设。










附件:

  1. 共享书香 接力阅读”图书漂流

连云港市图书馆将于2018422日在苍梧绿园(海州区苍梧路16号)举办大型“图书漂流”活动,我院图书馆将作为合作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图书馆将在二楼服务台设立“收书点”,各位读者可于415日至420日期间,将手中完好的闲置图书送来“收书点”,经工作人员检查合格后,可领取“换书券”,一本书可换取一张“换书券”。

422日活动当天,各位手持“换书券”的读者请自行前往苍梧绿园,凭“换书券”在活动现场选取心仪的图书。换书券只能在活动当天使用。

收书标准:

须为国内正式公开出版物(有书号,无“内部资料”等字样,版心无歪斜,字迹和图片印刷清晰),不接收港澳台及外文出版物;

内容健康,适宜大众传播;品相较好,无污损,不影响再次阅读;

用于交换的同一种图书的数量均不得超过5册。超过5册之后不计入换书券数量。

不接收任何杂志期刊以及教材教辅考试类书刊。

  1. 悦读小品”

设计制作一张书签,书签上可以写读好书对人的积极影响,可以谈自己独到的看法见解,也可以是一句名言、一段美文等。旨在培养“不动笔墨不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利用硬笔书法形式,展现自己想象力。以班级为单位,每班上交5份,参加评选。

活动时间:2018423日——2018430日为参赛作品上交时间,201859日下午为评选时间。

评选方式:专业老师评分(50%+现场人气评分(50%)。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

3、“让书回家”快乐还书

423-512日每周一、周三下午14:30-17:30。在此时间还书的读者,如已超期,可免图书超期罚款。

4、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读者之星”评选

根据20176月至20186月图书管理系统中记录的借书量,评选出30位“读者之星”。其中教职工读者10人,学生读者20人。并颁发纪念礼品,以资鼓励。

5、“书山寻宝”

为了加强学生与图书馆的沟通与联系,提高广大学生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的能力,图书馆将开展“书山寻宝”搜书比赛,从而提高学生对图书检索和利用的能力,使学生对图书馆馆藏情况更加的了解。

比赛方式:以系部为单位,每系部推荐10名学生参加比赛。参赛选手提前在手机端下载“超星移动图书馆”,通过现场抽题,每人根据题目要求找出相应图书,用时少者胜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

比赛时间:2018425日下午

6、文字与影像同在——经典名著改编电影展播

423-511日,为读者播放电影,详情见PU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