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2016级新生开展入馆培训
发布人:图书馆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6-09-06   浏览次数:956

图书馆是学生的第二课堂,图书馆优美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文献资源为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了使我校2016级新入学的学生能够更快、更好的了解图书馆,掌握利用图书馆资源的各项技能,图书馆从96日开始,开展了为期20天的新生入馆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时间安排在每天晚自习,以班级为单位邀请新生到图书馆实地参观学习,由图书馆老师和勤工助学的学生共同向新生讲解了图书馆服务项目、管理制度、馆藏布局和特色、文献资源的检索利用、借阅流程和借还规则等,同时还现场演绎了图书馆自动化设备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新生对图书馆有了初步的了解,并掌握了正确的图书馆使用方法,激发了他们对阅读的浓厚兴趣,有助于他们尽快的融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同时,此次培训也鞭策着我馆努力为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更深层次的挖掘图书馆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