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人:图书馆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6-04-22   浏览次数:1143

为了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引导和鼓励同学们走进图书馆,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建设书香校园,图书馆启动宣传和开展相关活动。以高校发展要求为指导,着力营造勤奋读书、努力学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促进学校良好学风建设;通过活动,开创读者服务工作的新局面,彰显图书馆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进一步发挥图书馆“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的作用。

活动主题读你我,共建书香校园

活动时间2016422——2016622

活动内容

1、宣传

迎接第21个世界读书日,以条幅、展板形式呈现,条幅、展板的具体内容包括:“世界读书日——多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世界读书日介绍、图书馆图书借阅的相关说明、大学生必读书目、精品畅销书目导读等。

2活动

(1)读者之星优秀读者评选活动
  为倡导和鼓励师生到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图书馆在广大读者中开展读者之星评选活动。以本学期为统计周期,根据读者借阅图书册次进行统计,统计出教师读者前10名,学生读者前20名,在图书馆网站上进行公示,对获奖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我心目中的图书馆”——书画影像展

为了创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培育校园艺术气息和创作思维,倡导校园读书好风尚,营造大学阅读好学风,图书馆将举办我心目中的图书馆”——书画影像展。图书馆欢迎师生读者主动参与,以照片,书画、文字为载体记录图书馆的人、事和场景,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展出。作品请送至图书馆服务台,征集截止日至20165月底,优秀作品展出拟定于2016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