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召开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648

为贯彻落实《关于召开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各二级学院分工会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精神,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211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院长张洛,副院长王星飞及其他全体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斌主持。

张洛作了2022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报告,从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两方面回顾了一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学院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课堂革命;采取“以赛促教法”“以研促教法”等多种教学方法,助推课堂革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不忘“初心”,实干“用心”,秉持“公心”,铸就“匠心”,牢牢把准政治方向;积极探索“党建+”思政课堂、“党建+”乡村振兴、“党建+”教学大赛等模式,系统谋划,集思广益,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大会期间,代表们还听取、审议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工作报告》《教师教学质量年度考核实施细则(2023年修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内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等会议材料。

 会议指出,一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院发展的新路子、新办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在全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院长报告实事求是,较为全面系统地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2022年度工会经费使用规范,数据清楚;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依据学校关于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的最新通知精神要求起草,结合学院实际,内容规范,可操作性强;校内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聚焦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使整改落实工作真正发挥教育党员干部和教师、正风肃纪、凝心聚力的作用,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会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工会组织要继续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校工作的中心任务,切实履行工会的工作职责,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民主管理工作,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深挖内部潜力,凝聚发展合力,以学校“提质培优年”为主题,与时俱进,不断强化自身改革和建设,开拓创新,为全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代表们认真讨论,积极献策,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全票通过了各项决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