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展开师德师风教育警示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580

   10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针对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展开了一场深刻全面的线上学习会。张洛院长宣读了部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的案例,并利用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张洛指出,广大高校教师应时刻铭记教师身份,肃己正身,保持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尤其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不仅自己要做一名信道者,更要做好学生的传道者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学生以师为镜,涵养道德,成人成才。董凤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内容,各位老师认真聆听,并对回信要点作了记录。

   这次警示教育主题会进一步规范了教师的从教行为,全体马院老师深刻反思,深刻领悟,获得了精神上的洗礼,也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