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生命化教学实践活动提升师生人文素养

作者:张洛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712

 为了进一步提升师生人文素养,打造高效课堂,进一步丰富我校生命教育、审美教育、文化传承等教育实践内涵,10月28日下午,我校思政部会同团委开展生命化教学实践活动提升师生人文素养。

实践活动小组成员由各系学生代表、思政部部分语文教师和团委工作人员组成。师生一行20人来到了百年中国语文人研究院,实地参观中国语文人教学实践基地,感受生命化课堂”。通过现场介绍,参与活动的师生们大开眼界,一扇通往“生命化语文教学”的“大门”也徐徐打开。

著名教育家、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李震,就是“生命化语文教学”的倡导者。近年来,他一直致力于生命化语文课堂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在他的努力下,连云港别开生面地成立了“百年中国语文人研究院”,建立了“百年语文人博物馆”。他怀着对语文教育的火热赤诚之心,撰写了《语文教学智慧与策略:迈向生命化课堂》一书,他在书中告诉我们:语文教育是一种生命教育,关系着立德树人的大事,关系着学生的健康成长;语文教学主要是培养学生正确理解和熟练运用祖国语言文字的能力,提升他们的语文核心素养。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深化师生对于“生命化课堂”“生命化教育教学”的理解,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