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思政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1066

6月23日下午,王传斌副院长到思政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的题目是《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培养时代新人》,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的教育方针的演变,二是思政课程教育的落实建议。报告通过对社会主义过渡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新时期、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系统梳理回顾,总结指出,党的教育方针的演变,注意把握时代性、体现素质教育的要求、尊重教育规律、坚持以人为本,广大教师要深刻领悟党的教育方针蕴涵的指导思想、办学方向、根本宗旨、人才培养途径、教育工作目标、教育培养目标等,从而把党的教育方针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向和任务,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本次报告会对帮助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对指导广大教师准确理解、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