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 ——思政部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1218

春风送暖,春回大地。323日下午,全体思政部教师在A415教室召开了党史专题学习会。分管领导王传斌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传斌从小时候听老革命讲故事说起,指出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为国家做出的牺牲是巨大而伟大的,我们当代人应该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感怀先烈、感恩党,力所能及地表达自己对先烈们的哀思,把党的教导和经验教训铭刻于心。

王传斌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发展的100年中,道路是曲折的,过程是艰辛的。他们爬雪山、过草地,运筹帷幄,南征北战,带领中国人民于死地中向生而勃发,从星星之火而成燎原之势。从诞生之初到改革开放而至现在,中国共产党凝聚了38种精神,这些精神共同构筑了中华民族之魂,成就了现在富强民主文明的和谐中国。回顾历史,倍感欣慰,更要珍惜当下,立足未来。

王传斌对思政部提出具体要求,指出,思政部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的前沿阵地,要站在学校的前列,争当表率,争做示范。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应努力做到四点——形式多样,渗透革命教育;回顾历史,熏陶中国精神;立足现实,增强学习劲头;面向未来,树立远大理想。通过每一堂思政课的引导,转变学生中的不良风气,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争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

会上,思政部负责人传达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思政部本学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进行说明,并就接下来的具体学习工作做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