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三比一弘扬”专题讨论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627

根据我校《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学习王继才精神,讲奉献比作为”活动实施方案》精神,116日下午,思政部以“比奉献、比敬业、比担当,在迎评创建中弘扬王继才精神”为专题,组织全体教师在A510会议室召开了主题讨论会。会议由思政部负责人主持,思政部直属支部联系点领导、校党委书记章江益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章江益肯定了思政部各位老师在学校转型、人才培养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对老师们认真学习交流、扎实开展迎评工作的做法提出了表扬。章江益指出,作为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守岛英雄,王继才与我校有着“特殊的关系”。2016年,学校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曾亲赴开山岛开展学习活动。2017年,学校又邀请王继才、王仕花夫妇来校举办讲座,使广大师生接受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在全校迎接人才培养工作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刻,学习王继才精神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广大教职工要深入理解学习王继才精神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坚守学校这座“小岛”,克服困难、踏实工作、勤于奉献。对于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要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要把最佳的状态和精神面貌展现出来。要在精于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习,熟悉高等职业教育理论,深入思考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深入思考如何结合传统文化、构建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等问题。

会上,全体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及迎评创建工作,踊跃发言,纷纷发表了自己对王继才事迹以及精神内涵的见解,讨论的气氛异常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王继才精神,以全新的面貌和十足的劲头,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为实现学校发展的里程碑做出应有贡献。

                                              思政部

                                         201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