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周教育教学工作安排(9月22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764

1.1+X证书项目

继第二批立项智能财税项目后,学校上半年第三批立项了11项。“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职教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也是重大创新。学历证书全面反映学校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在国家人力资源开发中起着不可或缺的基础性作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

2.重点教材申报

10月份要申报,要提前准备材料。

3.高水平专业群推荐

全省遴选100个,我校争取1个入选。

4.技能竞赛

各系在准备,9月底出结果。

5.教材排查

重点审查是否存在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基础课教材是审核的重点。提醒今后在教材征订时要更加注意,使用正规出版社和规划教材。

6.调停课

因私调停课数量偏多,请各位老师把握好尺度,注意控制在4%以内。个人向教研室报告,教研室主任协调,尽量不能空堂

7.微课比赛

年轻老师要积极申报。全校35个作品,思政部才申报1个,数量太少。可做的事情要尽力做!如果是35个奖项,思政部才分得1项,大家如何感受?45岁以下的都要报,克服困难难去做。

8.教学检查

移交给督导,每个系成立二级检查小组。尽量减少大班课、合班课,保证课堂效果。

9.年度质量考核

系部的教学能力比赛方案,9月底10月初制定出来。通过制定考核细则,对全体人员进行排名。制定出来后,要抓紧实施,如12月份放假,就没有多少时间了。

10.教学改革

要落到实处。有课程平台的用好平台,没有课程平台的,把电子教学手册用起来。过程性评价落到实处;线上线下改革落到实处,课堂多体验、互动、交流展示;产教融合落到实处,把课堂交给企业,如职业生涯与发展课程,交给与学校合作的SYB创业团队。

11.精品课程

准备校内第3批立项,10门课程。

12.工作作风问题

对分配的各项任务,要执行落实到位。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要提高标准,不要在低水平上重复,要提高效率。

13.中秋国庆放假安排

101-4日放假,无调休;105日起正常上课、上班,学校寒假增加4天。(1)放假期间,严格执行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教职工“非必要不离苏”,“学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师生必要外出需履行严格的请假手续。(2)全校师生员工假期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