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交通岗 争做文明人

思政部积极做好交通志愿者执勤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次数:1058

6月22日到6月24日为响应市“文明出行”的号召,配合交通文明岗执勤情况督查思政部卞宝明、王志红等8位老师带领学生,在校南门西四岔路口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早晚文明执勤工作。

执勤期间,恰逢江苏梅雨季节的到来,天公不作美,时而狂风大作,时而大雨倾盆,思政部8位老师丝毫没有怨言,带领学生兢兢业业,克职敬守,不迟到、不早退、不玩手机,认真站岗直到最后一分钟。遇到不规范停车,耐心劝解,积极引导,配合交警圆满完成一小时的执勤任务。学生们身穿红色的志愿者小马甲,手拿小红旗,头戴小红帽,神采奕奕,一扫萎靡的状态。路人看了直夸,“小伙儿好精神”!一声声礼貌的提醒、一个个善意的举动,感染着每一个行人。  

交通志愿者执勤活动,不仅规范了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大家深刻地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对志愿者也是一次精神文明的洗礼和再教育,教师通过执勤任务加深了对交通法规的认知,学生也通过文明执勤活动重整了精神面貌,展示了良好的精神文明风采。让我们一起遵守交通规则,争做交通出行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