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892

缅怀先烈  开创未来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为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传承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和积极进取精神,引导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校党员大会精神,在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中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3日下午,在思政部直属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苏马湾红色景区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教师们在进入景区后,沿着海滨栈道蜿蜒而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攀登,最终到达“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公园下亭坊上镌刻着醒目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字样,映现出邓小平同志慈祥的头像,头像之下缀以两行文字——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199732日,苍天含悲,大海呜咽,敬爱的邓小平同志的骨灰撒入连云港苏马湾这片辽阔的海域。

苏马湾之得名早在明代末年19997月正式对外开放。在此之前,由于地理位置的优越性,这里一直都是连云港地区的重要海防基地。这里环境幽雅、气候怡人,山上松柏滴翠,鸟语花香,山下沙滩似金、海水如缎,作为连云港著名的红色旅游景区,这里一年四季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成为全国有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伫立在“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前,党员教师们深情回顾了邓小平同志光辉的一生,久久不愿离去。邓小平作为一位卓越的领导人,一生波澜壮阔,跌宕起伏。他的名字始终和改革开放连在一起,除了改革,他还为中国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遗产,包括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爱民为民的伟大情怀、勇挑重担的担当意识、在逆境中的人生态度,这些重要的品质,都值得党员教师们深刻铭记并化为指导行动的指南。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

2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