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963

根据省语言文字工作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思政部牵头的全校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于近日顺利落下帷幕。

普通话的培训测试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校自搬迁至新校区后,不断加大普通话的推广力度,为提升全校师生的语言素质付出了努力。先后为5000余名在校师生普通话培训、过关测试提供了服务保障,为全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7年,学校被评为江苏省省第四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2018年顺利通过验收。

几年来,学校克服了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严格规范培训测试工作。普通话培训初期,在校内不断加大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宣传,营造推普氛围,强化校内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写好规范字,说好普通话”。考试期间,严格遵守测试工作纪律,保证测试的质量和权威性。就本次测试而言,人数达943人,其中校内教师10人,学生总人数比往年增加200多人,测试前的准备及测试的后续工作难度都在加大,监考及考务人员克服焦躁情绪,做到耐心服务。在各项工作中,学校还积极探索,努力创新。从宣传发动到组织报名、培训、最后考试,通过QQ建群、微信现场视频、教师示范读音、电脑模拟现场仿真测试等多媒体的综合运用,学生课前课后随时解答,尽心尽力为广大师生提高普通话水平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