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团的引领作用 推进团的基层建设

作者:发布时间:2015-10-20动态浏览次数:1787

 

10月19日下午,团市委副书记仲伟德、学少部部长安雪芳一行来我院进行“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团委王光法书记携部分青年委员、团工作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安雪芳部长首先就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她强调,根据中央、省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要求,团市委就当前共青团改革工作的建议以及团市委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的意见开展基层调研,为下一步召开市级群团工作会议营造良好的氛围并就团市委工作改进征求意见、建议。团委王光法书记对仲书记一行来我院进行“三严三实”专题调研表示欢迎,王书记代表本届共青团委员会就我院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王书记从我院共青团工作继续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不断巩固完善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王书记表示,在价值多元化的今天,青少年对理想、信念的探求有弱化的趋势,如何发挥共青团的价值引领并创新团工作载体是今后甚至很长时间内共青团工作必须面对的问题。参会的各位委员就各自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产生的疑问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希望团市委层面多提供平台支持,多进行工作指导。仲书记在最后总结时提出:第一,全体团干要深入学习中央、省有关群团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团省委十四届四次全委会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群团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扎实有效推进团的基层建设;第二,工作思路要转变,要以学生为中心设计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着力推进共青团工作的“四个维度”: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发挥好团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把握好学院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将青少年的呼声诉求传递给学院,把学院党委的期望要求传导给青少年。不断加强团员、团干部、团组织建设。

左文兵副院长在会前接待了仲书记一行,应邀就团干部配备及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