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载体创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10动态浏览次数:1703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创新工作,增强党组织活力和战斗力,在校党委的指导下,我校财金系党总支积极探索实施以载体创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建立“三联动三促进”的立体教育模式,引导青年学生思想入党、行动入党、组织入党。

“三联动”指的是党建与德育联动、党建与团建联动和党建与行为养成教育联动;“三促进”是指党建促德育、党建促团建、党建促行为养成。在实际工作中,财金系党总支通过创建“财金系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的形式向青年学生呈现与他们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素材,使学生第一时间接收到党的思想,轻松愉悦地接受教育、升华思想,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采用“学生党员发展积分存折”的形式对每个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按既定标准进行积分制考核,把考核成绩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三是以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组建了“青苹果行动志愿队”,本着“责任于心,奉献不止”的理念开展志愿活动。

通过党建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在思想上和纪律上均上了一个大台阶,初步形成了人人争学党章,事事争做模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