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标准 反思自我 互评共进 锤炼党性

——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16动态浏览次数:1788

  

3月14日下午,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了以“对照标准,反思自我,互评共进,锤炼党性”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计系教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院长李梅英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周恩来的党性之光》,重温我党发展艰辛历程,学习老一辈领导人执政为民、率先垂范的党性精神。

之后,焦建平代表支部领导班子进行述职,报告中深入查找了党支部班子在思想方面、组织生活方面、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整改的方向。与会党员对述职报告展开了讨论,并对支部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批评和建议。

各位党员依次按照“四讲四有”的评价标准细则仔细查摆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进行认真剖析,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各党员展开了热烈的互评,大家动真格,掏心窝,不遮短,敢揭丑,达到流汗脸红的会议效果。随后,大家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李梅英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她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筹备会议;二是征求意见广泛,效果明显;三是查找问题较准、交心谈心主动。同时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应集思广益,扩大党员学习内容,丰富党员学习形式,加强党组织凝聚力,发挥党支部的作用。

通过组织生活会,大家坦诚相见深入交流,增进团结,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支部要求每位党员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