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学一做”,共创财院辉煌

作者:发布时间:2016-05-11动态浏览次数:1414

2016年是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十三五开局之年。我校正处于两种高职并存的转型时期,双重的教学任务,双重的管理压力,不同的保障要求成为学校办学的新常态,学校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能否顺利通过高职办学水平评估,成功打造江苏财会职教品牌,关键要看我们党员干部如何作为。所以,校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不言而喻。为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我表态如下:

一、筑牢思想,从严从实“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党规就是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规范。当今社会比较浮躁,党员干部面临的利益诱惑会更多。因此,我将和我们财金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通过循序渐进地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原原本本领会精神,补好“钙”加足“油”,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意识。

二、学以致用,踏踏实实“做”。深入学是为了扎实做,我们学党章、学系列讲话,目的是做合格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学习,我们必须真正理解新常态下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是什么,明白责任是什么,身负什么政治任务和使命担当。明责则善任,我将和我系全体党员一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并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它们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系部工作开展过程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归根结底是要端正思想作风,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突出问题。我和我系全体党员将自觉学习、经常学习,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知,知行合一。我们必须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亮明底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得硬”,全面提升财金系党支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不仅要注重“学”,更要注重“做”,还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让我们每一位合格党员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共同创造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辉煌的明天,共同实现美丽的财院梦、中国梦。

白桦(财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