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丽萍教授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5   浏览次数:1486

为了提升我院教师课题申报书的写作能力与技巧,增强课题申报书写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新颖性,冲刺国家级、部委级、省级等高层次课题的申报立项,突破我院课题申报及科研的瓶颈,实现我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930日下午,科研处邀请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技产业处处长、王丽萍教授来我院做《高层次社科项目申报要素、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传斌主持,全体教师聆听本次讲座。

“无项目不科研”,项目是科研的基础及载体。如何写好课题(项目)申报书?如何修改申报书?王教授以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书为例来进行讲解。为了让讲座更有针对性和互动性,她用大量详实典型的案例,围绕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及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指导老师们如何写好申报书,提高课题申报的命中率。同时,她也指出了课题申报书写作常见的一些缺陷、不足、错误。强调细节的重要性及反复打磨申报书的必要性。这种共性+个性的指导方式引起了老师们很多的共鸣、启发和思考。最后,王教授指出:科研是一条漫长而又充满荆棘的泥泞之路,但与此同时,科研也是一条包含着成功与幸福的道路,当你品尝到其中的甜味时,你才会豁然开朗。

本次讲座,贴近教师的科研需求及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仔细思考,讲座学习氛围浓厚。也为本院今后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 

 



 科研处

20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