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立云林科技大学谢嘉正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1625

12月26日下午,在图书馆东报告厅,台湾国立云林科技大学谢嘉正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台湾高等技术暨职业教育发展介绍”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传斌主持,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谢嘉正教授首先从台湾职业教育发展的过程和时代背景着手,介绍了台湾地区职业教育发展在不同时代背景下的重要转变,重点从职业教育体系、学制、产学合作以及办学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当前台湾地区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划和特色。其次,谢教授又结合当前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分别分析了职业教育中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面临的挑战,提出建立有效的政学企“共享、共荣、共进”合作模式,在职业教育中积极实施通识教育培养学生现代公民核心能力,是目前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方向。最后,谢教授从职业教育转型规划、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以及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对职业教育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本次讲座受到了参会教师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