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学生事务工作实效,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7   浏览次数:918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我校邀请市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时泉部长来作关于学生管理工作的专题讲座,报告以“加强教育引导、增强高职院校学生事务管理的实效性”为主题。

讲座于47日下午1550——17:30在行政楼119会议室举行,我校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系主任、学生秘书、班主任、辅导员约70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时泉部长有二十多年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形成了一套自己的学生管理理念。讲座中,时部长就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的角色定位与认知、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勤责要求、管理人员四心素养的形成(专心、细心、耐心、真心)等展开论述。整个讲座声情并茂、通俗易懂,围绕着实效性展开论述,有措施、有办法、接地气、有成效。相信“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次讲座给我校的学生管理工作人员一些启发和警示,对工作能力的提升有一定的帮助。

                                              (科研处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