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金融发展与“十三五”金融规划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621

68日下午,我校特邀请省金融办银行一处处长钱东平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全校教师和三年制金融专业学生做《地方金融发展与“十三五”金融规划》专题讲座。

讲座主题主要包括如下内容:地方金融业发展的工作重点、金融改革创新热点问题剖析、“十三五”金融发展规划要点三个方面。关于地方金融业发展的工作重点,钱东平处长主要探讨了传统持牌金融机构发展、关于农村商业银行发展、非银行金融机构发展、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的发展、新型金融组织发展与监管、小额贷款公司发展。关于金融改革创新热点问题,主要剖析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异化、资本市场之痛、铁腕整治民间非法集资等问题。关于“十三五”金融发展的规划要点,主要讨论了其总体思路、核心目标、三大任务、以及金融业、金融服务、金融风险的功能等问题。

讲座中,钱处长旁征博引,引领广大教师和学生深入解读金融热点问题,认知金融形势与监管。理论联系实践,对我校开展金融科研工作的切实开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科研处

2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