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899

 为了贯彻财政部,省财政厅的文件精神,配合我校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建设,928日下午2点,我校特邀请温素彬教授在行政楼119室为我校教职工做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专题讲座》。温素彬教授系南京大学博士后,现供职于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讲座中,温教授首先从会计研究和实践的发展入手,结合生活中的例子,指出内部控制问题无处不在。接着,讲述了我国内控相关制度的出台过程。这些规范从国家层面要求对行政事业单位建立内控体系提出了强制性要求。再次,探讨了行政事业单位存在的主要内控问题,包括内控意识淡薄、费用支出缺乏有效控制、财务会计核算不规范、资产管理控制薄弱、财务管理弱化、岗位设置不够合理、预算控制比较薄弱等问题。为了帮助听众深入剖析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他又从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框架、内容、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特点与重点、建设步骤、设计等五大环节等维度层层解读。会后,各处室的负责人和温教授以座谈的形式进行答疑交流。

最后,张克勤院长总结发言,表达了对温教授的感谢同时部署了进一步工作。本次讲座对我校内控制度的建设与完善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科研处、财务处

201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