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我对企业用人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997

 为了更好地加强校企合作建设,实现学生能力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无缝对接,112日下午3:50,我校特邀请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顾永庚教授在图书馆东报告厅室为我校教职工做了《浅谈我对企业用人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顾永庚系原江苏金桥盐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正高级经济师,现任市企业家协会、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协会顾问江苏省政协委员会经济界别委员影响港城十大经济人物。

讲座中,顾会长从三十周岁前的工作经历谈起,讲述了“三十而立”的成长,三十到四十五岁人生黄金期的感想,四十五岁到退休人生收获期的认识。 接着,讨论了企业用人的总体要求,包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完成本岗位的工作任务、敢于提出合理化建议塑造自己。最后,指出员工的个性特征如何与企业文化进行和谐响应。

讲座后,科研处处长刘剑波总结发言,表达了对顾会长的感谢。本次讲座对我校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帮助学生夯实就业基础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科研处

201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