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企业家协会、企业联合会会长俞向阳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1049

 

530日下午,我校邀请连云港市企业家协会、企业联合会会长俞向阳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学会“沟通”——管理者必修技能浅谈》的专题报告。院长李梅英、副院长张克勤、纪委书记张战兴、副院长王传斌,连云港市企业家协会、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刘新华、常务副秘书长董健明,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陈汝全出席活动,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李梅英主持。

 俞会长在报告中指出,在现代信息经济时代背景下,管理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即是沟通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可以使人际关系更和谐、工作更有效率。俞会长总结了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验,通过“能说、善听、换位、幽默和微笑”五方面向大家讲述了沟通技巧。俞会长幽默诙谐的语言不时激起阵阵笑声,报告持续将近两个小时,现场师生、企业家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

 俞向阳,市企业家协会会长,高级经济师。历任中学教师,文化站长,乡镇长、党委书记,县政府副县长,市乡镇企业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连云港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市政协副主席。上海海亊大学、大连海亊大学、河海大学、淮海工学院、市委党校客座教授。

 最后,李梅英作总结讲话,表达了对俞会长的感谢。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很多,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注意有效沟通,提升沟通质量和效果。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