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周玉泉教授做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978

2018年10月24日下午,我校邀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周玉泉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做“聚焦课堂,聚力规范,聚责质量,扎实推进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专题讲座。我校全体教师听取报告。会议由我校副院长王传斌主持。

周玉泉首先指出“混教”、混学是困扰高职教育的痛点问题,而课堂质量也是质量管理的基础。因此,聚焦课堂是质量时代的必然要求,也是内涵发展的必然选择。其次,周教授以问题为导向,指出质量监控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困难:一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力量严重不足;二是督导专家在执行过程中容易出现 “走过场、讲情面、回避矛盾”的现象;三是质量监控的信息化水平不高;四是重督轻导。接着,周教授展示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如何突破以上问题。该体系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健全教学监控体系,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二是较为完善的教学巡查反馈制度;三是人本核心的教师教学考核办法;四是逐渐完善的校内专业评估体系;五是全面升级的教学质量监控平台;六是校际合作的督学交叉听课机制。最后,周教授按照“五横五纵”架构,设计学校诊改运行线路,并交流了四点整改体会。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给在座的全体老师以深刻启迪。王传斌在报告会总结时,希望全体老师抓好课堂的主阵地,积极配合推进我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科研处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