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度省商业会计学会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6   浏览次数:844

各部门

为繁荣我国会计理论,不断提高广大会计从业人员科研工作水平,更好地为现实工作服务,经省商业会计学会批准,2015年度省商业会计学会研究课题开始接受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目标

针对我国当前会计改革、理论研究、教育教学中出现的亟待解决的疑难问题与重大问题(见附件1),深入开展研究。

二、课题类别

2015年度研究课题,按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三个类别组织申报。各类课题之间不得重复申报。每个课题应由3-5人组成的课题组承担。

三、课题立项

对获得立项的研究课题,将按照《江苏省商业会计学会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的规定,给予相应类别的经费资助。课题研究期限为一年。期满未能结题者可申请延期结题,但延期不超过一年。

四、课题结题要求

(一)重大课题:省级以上期刊论文2篇(其中课题负责人须以第一作者至少发表1篇)、《江苏商业会计》论文2篇。

(二)重点课题:省级以上期刊论文1篇(课题负责人须为第一作者)、《江苏商业会计》论文2篇。

(三)一般课题:《江苏商业会计》论文2篇(课题负责人须为第一作者)。

申请人在申请书中承诺高过上述结题条件的,以申请书中承诺的成果作为结题验收标准。

所有结题论文须标注江苏省商业会计学会研究课题名称及编号,并与所申报课题紧密相关。

学会每年进行一次结题研究成果评奖。学会将聘请同行专家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结题成果,颁发结题证书,并对优秀研究成果颁发获奖证书。

五、申报要求

请申报人员于9月7日前填好《江苏省商业会计学会2015年度研究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江苏省商业会计学会2015年度研究课题论证活页》(见附件3),均一式三份提交至科研处209或211室,并将电子稿发至科研处邮箱lygcxkyc@126.com。

 

附件:

附件1:江苏省商业会计学会2015年度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2:江苏省商业会计学会2015年度研究课题论证活页.doc

附件3:江苏商业会计学会2015年度研究课题指南.doc

附件4:关于组织2015年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科研处

2015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