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党员示范公开课

作者:张雨薇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与专业素养,促进教师之间交流互鉴,3月26日下午,会计学院于行健楼智慧教室开展党员示范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本次公开课由会计学院管理会计教研室主任李颖主讲,会计学院全体教师观摩学习。

李颖围绕《管理会计》课程学习子情境变动成本法与完全成本法进行教学展示,结合与运用若干生动形象的实例讲解了变动成本法与完全成本法的区别以及对利润的影响,引发了大家对于课堂教学设计的探讨。听课教师一致认为李颖授课思路清晰,重难点明确,课中理论联系实际,使用启发式、讨论式、提问式的教学方法讲解内容,知识点分析透彻。会计学院院长王慧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严谨的教学态度,教学态度是课堂质量的关键因素,每位任课教师都要加强课堂责任心;二是精心的教学设计,继续落实集体教研备课,认真分析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设计,拓展教学资源;三是落实课程思政,抓住课堂中的每一个细节,积极融入思政教育。

本次党员示范公开课,是学院着力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深化教书育人内涵的重要举措,带动了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的交流互鉴,会计学院将继续开展教学观摩活动切实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