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心向暖阳 遇见美好”暨3.20心理健康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钟柏林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6

三月暖阳,春光正好。3月20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校园中央广场和梧桐大道之间开展“心向暖阳 遇见美好”3.20心理健康周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参与的热情,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个体与自己、他人及社会的关系,启发学生与同伴协作,互爱互助,传递能量与温暖,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活动包括三个环节:“心灵疗愈,印下美好”,“烦恼典当铺”和“阳春寄语”。参与“心灵疗愈,印下美好”活动的同学们挑选拍下他们认为最温馨快乐的照片,挂在展览墙上,阳光洒落,照片上他们的笑脸熠熠生辉。

参与“烦恼店当铺”的同学们,则写下自己最苦恼的事情,然后将它们撕碎放入垃圾桶中,这是心灵外化于行的释放,鼓励同学们不畏困难,抛开焦虑。  

参加“阳光寄语”活动的同学们极其踊跃参与者从信箱中抽出一张写着他人美好祝愿的纸条并且珍藏,在另一张便签上写下鼓励的话语,春风拂过,大家把这份同学之间的温暖传递到校园的每个角落,这份快乐将会被所有同学珍藏于心。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将老师及同学们写下的特别祝福送达到图书馆、教室里每一位转本学生的手中,祝福他们心想事成,成功上岸。

“青年之文者,奋斗之文者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百余年前,李大钊同志写下的话,发人深省。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国家的未来、时代的重担。塑造有力的体魄,淬炼阳光的心态,拥有健康的身心,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