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开展“激发创新思维,引领未来创业潮流”女大学生创业培训班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48

为激发女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近日,会计学院联合市妇女发展中心、众晶鑫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共同开展以“激发创新思维,引领未来创业潮流”为核心目标的女大学生创业培训活动。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我院55名学生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成长。


本次开班仪式由众晶鑫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赵晟主持。他表示,女性在创业领域具有无限潜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女大学生们能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念,增强创业信心,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赵晟老师结合自己创业经验,讲解和分析“个人创业条件”和“创建企业构思”。唐静雯老师通过生动的创业实例,引导学生展开对创业理念的思考和创业方向的定位。此外,专门邀请传媒公司专业运营者秦培源老师,为同学们普及专业摄影技巧和短视频运营思路,为热爱记录生活并且有意以此兴趣进行创业发展的同学们提供经验指导。赵璐老师通过现场展示短视频剪辑技术,启发同学们的创作思路,更好的提高视频质量。并组织大家合作拍摄以《同桌的你》为主题的短视频,现场剪辑,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相互配合的团队精神。



    最后,赵晟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并颁发结业证书,给表现优秀的小组进行奖励。此次女大学生创业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技能,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心得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