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会开展“冬至福也至”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15

冬至来临之际,会计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一起过节,以增进大家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各自送上节日的问候。在集体的温暖中度过异地的传统节日、感受家的温暖、集体的温馨。



活动开始前,纪检部和秘书部准备好包饺子的馅料,饺子皮等食材。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同学们开始忙活起来,纷纷用自己拿手的方法包着饺子,先拿一块饺子皮,中间放一些馅,然后用筷子蘸上水,抹在皮的边缘,最后将两边合拢捏紧,把边缘折成波浪形,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活动现场笑语不断,洋溢着喜悦祥和的气氛,不一会儿桌上就铺满了一个个白滚滚胖嘟嘟的饺子。包好的饺子被送往厨房烹煮,煮熟之后端上桌,同学们有序排队的夹取饺子,吃的津津有味。



活动最后,同学们主动收拾碗筷,帮助食堂阿姨清理桌子。通过亲自动手包饺子,让部门同学们能更真切得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了解更多具体的工艺,比如包饺子的方法和馅料的搭配等等,以轻松的方式进一步锻炼同学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感受节日气氛、发扬传统文化,继承传统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