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分获2023年“科云杯”江苏省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一、二等奖

作者:胡舒云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10

10月28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科云杯”江苏省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在江苏大学隆重举办。经过省内多支参赛队伍精彩角逐,我校由刘玮璐、胡舒云指导的王楠、卢金金、邬彤璟、董恬辛学生团队荣获高职组一等奖第一名;由王慧、王淑敏带领的林薇、殷田田、绳雅茹、王柯鑫学生团队荣获高职组二等奖第一名。

本赛分为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竞赛环节和智能化财务应用技能竞赛环节。其中,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竞赛环节分设会计主管、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四个财务岗位,模拟真实实务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业财税融合实务操作工作能力。智能化财务应用技能竞赛环节考查财务机器人应用、BI工具应用以及Python应用三个项目,考核参赛选手财务机器人智能记账处理、数据可视化与思维管理和分析数据并进行财务决策的能力。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参赛选手的财务岗位业务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我校将继续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提升教学质量,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