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

作者:李颖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3级会计学院新生了解专业发展前沿方向及就业前景,顺应财务数智化发展,提升专业素养,10月23至24日,会计学院2023级大数据与会计、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新生专业导学课分别在学校大礼堂以及明德楼209教室举行。

会计学院副院长、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带头人王慧围绕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保障和毕业条件等几方面展开介绍。她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了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创新”“数智化改革”对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影响,并根据课程体系讲解了技能学习领域的大数据相关课程与会计专业课程融合发展及2023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的毕业条件以及专转本相关政策等。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带头人李颖从认识职业教育、认知统会专业、多彩会院生活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的形成和发展现状。

专业导学课后,学生积极上台与老师交流,就如何学好专业课、如何开展大学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本次专业导学勉励23级新生打好专业基础,做好职业规划,强化了他们的专业认同感和职业认同感,为他们快速找到定位和目标,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和专业技能起到重要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