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实训指导教师职业技能培训

作者:张雨薇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328

为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强化教师育人素养,529日,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实训指导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培训由会计教研室主任王淑敏主讲,会计学院全体实训指导教师参加。

高质高效指导学生实践会计学院针对实训指导教师掌握的技能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及内容,培训中重点进行了动态真账共享平台的教学培训该平台为学生提供全仿真的企业工作环境、业务流程、业务数据,让学生通过任务驱动、角色扮演等方式的演练,理解业财税资一体化、智能财务应用,在新场景下掌握新技术,提升新素养,培养新型数智化财务人才。同时,我院将设置反馈机制并持续监督与跟进教师职业技能提升的具体情况,调整后续培训计划。

随后老师们也积极讨论,从不同的角度阐述分析了财会行业现状、财会智能化趋势以及面对未来不确定性的应变措施努力培养学生快速适应社会需求。

本次职业技能培训对提高教师实训教学质量、增强育人能力起到重要作用。我院教师将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教育理念,保持敏锐的教育前沿意识,以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教育需求,更好地引导学生发展全面素质、提升专业技能、适应职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