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诚信立身,筑梦前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301

各班级: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23〕6号)和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财会院学〔2023〕11号)文件要求,为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决定开展“诚信立身,筑梦前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诚信立身,筑梦前行”

二、活动对象

会计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作品收集时间:5月23日至5月31日

学院初审时间:6月1日至6月3日

作品展览时间:6月3日至6月6日

报送学校时间:6月7日至6月8日

四、活动形式及要求

征集绘画、书法、文字等作品,开展作品评选及宣传展览。

(一)绘画作品

1.主题:围绕“诚信立身,筑梦前行”的主题,题目不限。

2.作品要求:作品纸张大小不限,可以是油画、色彩画、国画、版画、漫画等,作品背面写上班级、姓名、学号以及作品名称。

(二)书法作品

1.主题:围绕“诚信立身,筑梦前行”的主题,题目不限。

2.作品要求: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均可,字体不限,纸张大小不限,作品背面写上班级、姓名、学号以及作品名称。

(三)征文作品

1.主题:紧扣“诚信立身,筑梦前行”的主题。撰写自己或者他人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感情真挚。题目不限,体裁不限,不少于1000字。

2.作品要求:电子版word格式,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三号宋体,单倍行距。以“班级-姓名-学号-征文题目”命名。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过,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五、活动流程

1.作品提交时间及方式

绘画、书法、征文作品均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绘画和书法作品班长收齐后于5月31日19:30点交至A楼502,征文以班级为单位汇总后将电子版打包发给宣传部何佳琳(邮箱:3046935662@qq.com),同时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作品汇总表一并发送至邮箱。

2.作品要求

21级每班提交不少于1篇绘画作品、不少于1篇书法作品、不少于1篇征文作品。

22级每班提交不少于2篇绘画作品、不少于2篇书法作品、不少于2篇征文作品。

其他年级不限。

六、评奖办法

本次活动实行校院两级评审及表彰。

1.院级评审及表彰。各班收集整理作品,由会计学院学生会宣传部评选出院级优秀作品,本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具体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及质量确定,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将优秀作品报送至学工处,参加学校评审。

2.校级评审及表彰。校级表彰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名额总数为13人,其中会计学院4人,融媒体学院1人,其他学院各2人;二三等奖名额总数为53人,其中会计学院不超过16人,融媒体学院不超过5人,其他学院不超过8人。

七、工作要求

1.各班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发动,充分动员,努力做到全员参与,使诚信教育活动覆盖到每一位学生。

2.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作品所有权属作者本人,会计学院拥有获奖作品管理使用权,优秀作品将通过会计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播。

3.各班按照作品提交时间、地点、数量、格式等要求提交。

4.本次活动解释权归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会计学院所有。

八、负责人联系方式

教师:赵      

学生:何佳琳    QQ:3046935662

          王宇轩    QQ:773820893

 

会计学院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