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吹响考研集结号——会计学院举办会计本科“4+0”考研备考动员会

作者:王淑敏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182

考研是本科人才培养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为帮助2024年考研备考同学认清考研形势,坚定考研决心,做好院校与专业选择精准化备考,会计学院于5月17日举办 “爱拼才会赢”为主题的线上考研分享交流会,邀请2023年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考研上岸的仲星宇和张子玥两位学长分享考研经验,会议由会计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王淑敏主持,会计学院与江苏理工学院联合培养的会计本科“4+0”20、21、22级三个班,共近90名学生参加。

王淑敏通过近5年考研上岸率分析了2024年考研形势,使同学们认识到坚定考研决心、掌握考研信息、合理规划学习进度以及精准备考的重要性。仲星宇、张子玥同学从考研时间规划、压力舒缓、研友选择等方面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心得,总结了不少考研走过的弯路,提醒大家尽早避雷。随后,师生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解答了备考相关问题。

通过两位学长的现身说法,此次备考动员会使同学们在深入了解2024年考研形势的基础上,对考研内容、心态准备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备考的重点以及备考行动计划的制定。期待2024考研备考的同学们在扬帆起航后能够顺利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