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走进徐州高职院校交流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446



为加强业务交流,扩展工作思路,提高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水平,5月11日-12日,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守亮、副院长刘儒带队前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习交流,分别在两所院校召开座谈会。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起剑、院长王传彬,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魏贤运、副院长王志峰、副书记闫文及相关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实地参观环节,由江苏建院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和马克思学院老师宣讲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建筑面积4000余平米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这是一所“多元合一”的思政教育综合体。思政基地一层通过虚拟仿真技术、实物呈现、图文并茂等方式讲述淮海大地沧桑演变、文明发展、历史人文一间摆满经史子集的书房、一套可以现场演奏的编钟、一架C919中型客机机舱模型、一尊“冰雕连”的经典塑像……让参观者感受徐州的文化异彩,领略其久远历史和魅力,不知不觉中增强对祖国的文化自信思政基地三四层以中国脊梁、走向复兴为主题,主线是跨越百年党史,见证中国脊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张伯礼、黄文秀、张桂梅……这些时代楷模和抗疫英雄的事迹也进入了思政基地为提升思政育人成效,近年来该校结合办学特色通过文化展示、课程打造、课堂教学、人文实践、文化活动等方式,推动单向课堂教学模式向多元互动的展馆课堂教学模式转变,将思政基地打造为复合课堂,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思想认识不断提升。


座谈会上,两所院校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近年来学院在党建方面和业务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党建与专业的融合、学生工作、学生党员发展、专业发展、师资管理、课程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毕业设计以及学生实习相关工作做了交流。双方就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遇到的疑点和困惑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取长补短,深受感悟和启发。

此次前往两所“双高”院校交流学习大家收获颇丰,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学院各项工作,促进工作提质培优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也希望以此次学习交流为新的开端,进一步密切同兄弟院校交往,推促学院工作持续发展,深化同兄弟院校的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