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人之长 学以致用——会计教研室《会计基础》教材研讨专题教研活动

作者:王淑敏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160

为了切实推进“三教改革”,落实我校教材建设研讨会精神,427日上午,《会计基础》校本教材编写小组成员刘儒、王淑敏、伍安凤、李璕四位教师就教材编写展开了进一步研讨。

《会计基础》校本教材编写小组在参加完我校教材研讨会后深受启发,会议上国家“双高”院校——广东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杨则文教授针对教材建设的政策背景、职业教育教材的特点、教材资源立体化等方面的分享,为教师们打开了教材编写的思路,进一步指明了建设立体化教材资源的方向。教材编写小组成员趁热打铁,对《会计基础》教材结构、体例和立体化教材资源建设等进行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在交互式测试、课程学习平台链接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本次对《会计基础》校本教材的研讨,在吸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由之前注重文本的传统教材调整为以课程建设、数字教材、资源开发、信息技术应用“四位一体”的多维度教材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