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赴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463


 

今年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也是全国重大典型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运行6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车”精神,提高党员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424日,会计学院党总支赴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开展“追寻雷锋足迹 ‘雷锋车’同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作为学雷锋的先进典型,“雷锋车”组60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不变初心,让旅客切身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走进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党员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寻着雷锋车的足迹,参观了雷锋车陈列馆中的照片墙、事迹、历届优秀雷锋车手获得的奖章奖状和旧时工作物件等。从一张张老照片中,党员同志们感受着一代代雷锋车手们坚毅奉献、助人为乐的品格。“‘雷锋车’”组历经6代、500多位青年车手,服务旅客32万人次,免费运送行李38万多件,行程24万多公里,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了“一团火、一块砖、一颗钉、一滴水、一片叶”的‘雷锋精神’,我们党员师生要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事业新篇章。”党总支书记袁守亮表示。


岁月变迁,永远不变的是“雷锋车”组赓续不断的红色基因。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雷锋车”精神为标尺,把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精神发扬光大,充分发挥新时代高校师生的智慧和作用,用实际行动不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