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赴临沂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15 浏览次数:454

       为追寻英雄足迹,弘扬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4月15日,会计学院组织教师职工赴临沂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刘少奇在山东革命纪念馆和滨海烈士陵园。


刘少奇在山东革命纪念馆以文物、文献、历史图片为载体,生动展示了1942年刘少奇同志在山东工作的史实,详细介绍了刘少奇同志在抗日战争时期为解决山东根据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根据地的发展壮大作出的巨大贡献,再现了刘少奇同志在山东时敢于担当、坚守信仰、心系群众、勤学善思的精神和修养。党员教师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重温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曲折而又壮丽辉煌的革命历程,回顾了共产党人前进征途中的坚定足迹,对党章的修订和完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教师要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事业新篇章。”党总支书记袁守亮表示。

 滨海革命烈士陵园青松叠翠,苍柏葱郁。大家拾级而上,怀着崇敬感恩的心情驻足观看纪念馆里的每块展板、历史图片和实物陈列。那些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无不令现场的每一位党员教师动容,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先辈们英勇斗争、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广大教师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品质和人民公仆本色,展现出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人格魅力,以必胜的信心、大胜的决心、全胜的雄心,砥砺奋进干事业,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事业贡献力量。